正文

精准防控 同心战“疫”

2022年03月28日 10:18:19 来源: 新华网

    这是疫情严峻复杂的时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四波流行高峰,病例数远高于前三波疫情水平。

    进入3月,疫情波及我国28个省份,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迎战奥密克戎,要求我们的防控措施更早、更快、更严、更实。

    从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到公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强调要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轻症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中国正在采取更有力的防控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面对世纪疫情,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面对一场场抗击疫情的硬仗,人们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编辑:杲均丰

    记者:张嘉晋 李海伟 姜明明 司晓帅 马晓冬 孙少雄 刘颖 王帆 马晓成 李小波 赵小羽

    报道员:许捷 宋玉龙 王耀晨 李明 武剑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