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0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3月16日 10:00: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袁全、史依灵)15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上海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0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持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相关防疫措施。

  报告的4例确诊病例中,3例是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是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发现;101例无症状感染者中,66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上海没有“封城”,目前也不必“封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没有采取“封城”“停摆”等措施,始终坚持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综合防控,因时因势因情调整上海市防控策略,努力将疫情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影响降到最低。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上海将根据区域风险等情况,划定若干重点区域,实行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重点区域之外,各单位、各企业根据自身特点错峰上下班,有条件的尽量阶段性实施居家办公,减少人员流动,以帮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让市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

  顾洪辉同时表示,此次隔离点管理疏漏引发本土感染并导致传播,影响巨大,教训深刻。上海已成立调查组,正对华亭宾馆集中隔离点开展专项调查,对失职人员,上海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后续将适时公布调查进展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