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本周三次雨 气温波动大

2022年03月14日 08:38:11 来源: 扬子晚报

    刚刚过去的一周,江苏持续晴热天气,大部分地区都“官宣”了入春,大家体感却如同初夏。南京鸡鸣寺路的樱花也似乎在一夜之间悄然盛开。而据省气象台专家分析预测,本周江苏天气形势复杂,将迎来三次降雨天气过程,还将伴随强对流天气,气温波动也比较大,也请大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服,雨伞也要常备身边。 今天淮河以南中东部地区早上会有雾或浓雾,能见度较低,早上开车的小伙伴注意安全。

    春雨有时是润物细无声,有时阵仗却很大。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将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昨天夜里淮北地区阴转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夜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其它地区多云。另外要防大风天气,今天东北风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级左右,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高空坠物等。

    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昆山和吴江,都是27.6℃。预计未来几天气温比较平稳,不过全省平均气温还是会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早晚温差依旧较大。

    15日全省转为晴天,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测,预计16日夜里-17日,受东移江淮气旋影响,江苏还将有强降水,并伴有陆上5-8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大风天气。另外,19日-20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本周气温波动大,14日气温较高,15日气温有所下降,16日气温回升明显,17-19日受气旋后部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下降8℃左右。(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