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连云港增设7个方舱实验室

2022年03月11日 10:38: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3月9日电(陆华东、夏衍、李容刚)9日13时55分,随着最后一根电缆的连接螺丝拧上并一次送电成功,连云港紧急增设的7个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

  “方舱实验室早一分钟建好,就能早一分钟发现潜在的阳性病例,我们就是在跟新冠病毒比速度!”看着方舱实验室的电源指示灯顺利亮了起来,负责此次接电任务的连云港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汝成终于松了一口气,此刻距离接到任务,仅过去约15个小时。

  方舱实验室建设现场

  8日晚10时,孙汝成接到通知,为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在连云港市体育中心紧急增设7个方舱实验室,要求必须保证在9日投入使用。一场电力保障攻坚战随即打响!

  1小时之内,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大圣共产党员服务队50名队员集结完毕,7个方舱实验室接电所需材料和工器具准备完毕,8辆工程车冒着夜色赶赴连云港市体育中心。

  深夜的连云港市体育中心寂静无声,大圣共产党员服务队彻夜奋战。凌晨4时,两台“一进六出”电缆分支箱安装到位,1500多米电缆全部敷设到位。

    “绝缘试验数据合格,具备送电条件!”队员们认真一一核对着试验数据,确保万无一失。

    此时,队员们已十分疲惫,但没有一个人喊累,有的席地而坐眯着打盹,有的在工程车上和衣而卧,等待着投入下一场“战斗”。

    历经约15个小时奋战,队员们终于圆满完成了此次送电任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