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无锡锡山全面提速光电信息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09日 08:46:5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无锡锡山区全面提速光电信息产业发展,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先导区开园,北方科技科创中心正式启用,光电信息产业园发展规划、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信息产业专项政策等正式对外发布。

  近年来,锡山区正按照“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的定位,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构建“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特色专业园区,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

  光电信息产业园,由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是锡山区首批揭牌的特色专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900亩,分东西两个片区建设,聚焦光电信息和新型显示两大产业方向,致力于培育一批光电传感、光电检测、新型显示等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有锐芯微股份、深圳酷睿特、亮点科技等企业首批入驻。

  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则旨在探索光电信息领域产业投资与产业经营的良性互促,将打造长三角区域光电信息领域的研发中心、市场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人才中心。目前已集中签约首批6个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合作项目,包括数字式光学检测仪项目、激光夜视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光电驱动芯片项目、AR衍射光波导项目、智能化信息系统项目、移动智能特种照明设备项目等。

  (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入园企业集中签约)

  在“锡芯以待,光耀未来”2022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推介会上,锡山区发布了光电信息产业园发展规划、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信息产业专项政策。

  (2022无锡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推介会)

  根据发展规划,锡山区将力争到2025年,引育3-5家“链主”型龙头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检验检测中心1-2家,企业技术中心5家,引入国家级应用研究院所1-2家,实现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规模超200亿元、产业园产值超100亿元。

  专项政策是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光电企业实际需求,专门制定的八条扶持政策,对企业落户、研发、人才引进、上市等八大方面进行精准支持,最高奖励达到8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对技术先进、带动力强、业绩提升明显的企业,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个性化精准政策扶持。

  推介会上,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与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有效整合双方产、学、研、用资源,通过搭建公共技术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开展光电装备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支撑和引领光电装备相关行业的发展;与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市场、科技、基金和人才等方面,共同探讨光电行业的新发展、新观念和新技术以及整合各研究方向,引导更深层、更广泛的光电技术应用。(殷晴)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0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