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一起出发》——送给归乡路上的你们

2022年01月27日 18:01:26 来源: 新华网

    “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

    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在外忙碌的人们归心似箭。回家过年是外出游子心中最迫切的期盼、最美的旅程,也是最温暖的牵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上铁人坚守岗位,守护旅途安全,让回家的愿望得到满足,这让2022年的春运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一路穿越山水,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归乡之路,从拼搏奋斗的他乡出发,回到心中的人间烟火,又匆忙带着牵挂出发,奔赴下一场山海。

    华灯初上,长三角铁路制作了《一起出发》音乐MV,让回家的归途更加温馨。

 

歌词欣赏

春天的风吹红桃花

我们带着牵挂出发

高铁驶过寻常院坝

连接着他乡的繁华

车窗外的一轮月牙

随我走过平凡的伟大

 

冬天落下飞舞的雪花

我想看看家的变化

心中的萌芽慢慢长大

高铁又载着梦到达

车窗映出家的轮廓

寄托着我最好的回答

 

一起出发

热泪盈眶的梦啊

一起到达

怀着每一份牵挂

朝发夕归

流动中国的神话

复兴之路

迈出梦想的步伐

    这首歌曲,结合了唯美亲切的意境与炙热真诚的情感,展现了日新月异的中国速度下,以高铁作为故乡与他乡纽带的真切感情。每次到达,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每个人都是组成新时代耀眼光芒的一粒微光,我们会迈着不断探索的脚步,奔赴属于我们每个人平凡的伟大。

    作词:马珺 作曲:方涵 演唱:王思颖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