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安徽省减灾救灾办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1月27日 09:18:54 来源: 安徽日报

    据气象预报,1月26日至29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其中江淮之间、沿江江南等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由于降雪天气与返乡过年、疫情防控等因素交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严峻。记者1月25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查险情,尤其是要对城乡接合部、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供热管网、燃气管网、净水厂、供水管网、通信电力设施、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棚架房(棚)、简易房、临时构筑物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居住在危旧房屋的群众,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脱贫户、重度残疾人和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跟踪服务。对存在安全隐患暂时无法消除的,要及时转移人员并妥善安置。

    围绕应急准备,通知强调,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提早配齐配足物资装备;要通知各类应急队伍人员随时待命,特别是武警、消防等救援主力军要做好执勤战备,视情对重点地区实行前置,一旦发生突发自然灾害特别是重特大灾害,能够即时反应、科学施救,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救援救助工作,统筹做好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发放等工作,确保受灾地区社会秩序不受大的影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记者 王弘毅)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