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安徽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报告

2022年01月20日 09:47:31 来源: 安徽日报

  参加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说明翔实、图文并茂、易看易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高院、省检察院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委员们表示,过去的一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一批大要案得到稳妥审结,审判执行质效得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检察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坚定维护公平正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

  委员们在充分肯定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工作成就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全省法院应当服务社会大局稳定,狠抓执法办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执行难综合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省检察机关要做实为民司法举措,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切实担当检察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汤超)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