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举行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总结暨主题实践成果分享会

2022年01月17日 18:3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陈席元 王晓燕)“百万庆百年 永远跟党走”南京市近日举行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总结暨主题实践成果分享会。该市中小学师生用情景剧、歌舞、音诗画、红色影视作品配音等方式,呈现一年来南京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现场还评选出100名学“四史”优秀青少年和100个学“四史”优秀创新案例。

  据了解,2021年,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等9家单位成立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结合青少年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13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展示活动以及“21个100”创意活动、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开学第一课、青少年“四史”知识竞赛等,以立体式教育体验营造沉浸式“四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青少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活动现场,南京市青少年通过“童心向党学四史”“红色基因有传承”“强国有我勇担当”3个篇章,分享了主题实践成果。

  来自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溧水分校的同学们表演情景剧《“四史”小讲堂》,展示了孩子们一堂特别的班会课。课上小小红色志愿讲解员、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小使者、红领巾寻访小队队员各自分享他们参与“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经历。

  为了让“四史”学习教育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老师们想尽办法,创意十足。活动现场,一批老师展现了在课堂上开创性地带领学生们用声音演绎红色影视作品的情景。他们通过配音的形式带着同学们走进角色内心、感悟榜样精神。南京市雨花台实验小学则通过沉浸式小课堂的方式,展示了老师们带着孩子学“四史”的创新做法。

  天妃宫小学五年级学生邵笑是100名学“四史”优秀青少年之一。此前,她参与南京市青少年讲“四史”故事比赛获得一等奖。邵笑说:“通过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我知道了更多‘四史’故事,也更加深刻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少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