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2021年安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

2022年01月16日 10:04:35 来源: 新华网

  1月14日下午,安徽省商务厅召开媒体见面会,商务厅厅长张箭在会上宣布启动实施《2022“皖美消费”行动工作方案》,力争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3万亿元、增长9%左右,为安徽省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2021年,安徽省商务厅举办“皖美消费·乐享江淮”系列促消费活动,参加企业3.5万家,成交额267亿元。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17%,总量位居全国第7,增速位居长三角首位。

  2022“皖美消费”行动由“2+6+16+N”框架组成,包括举办媒体见面会和成果总结会两项活动;汽车、家电、餐饮、服务等4大消费领域;网络、步行街等两大载体在内的6个重点板块活动;16个市“一市一季一主题”的特色促消费活动;以及各重点行业商协会、重点企业、大流量平台推出的N场特色活动。目前,已梳理各类活动近5000场。

  其中,汽车、家电、餐饮、服务、网络、步行街等6大消费板块各将推出百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网络消费板块,将举办“网上年货节”“网络购物季”“双品网购节”等活动,集合1200家安徽优质商户、十大类安徽特色产品、推出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尚新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作用。

  张箭表示,安徽省商务厅将在总结2021年“皖美消费·乐享江淮”系列促消费活动做法的基础上,学习借鉴沪苏浙促消费活动成功经验,围绕三产“锻长补短”,让更多的安徽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来安徽消费,享受高质量的“皖美制造”“皖美农品”“皖美味道”“皖美旅游”。(实习生 刘文婷)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