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聚力唱响“四重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01月14日 10:5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0日电(记者陈席元)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聚力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重奏”,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有力支撑“两个强国”建设汇聚力量。

  明责任、强统筹,唱响协调联动“奋进曲”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介绍,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五结合五强化”工作思路,制定9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11次,下发工作提示和工作简报共20期,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8个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通过巡学旁听、实地调研、师生访谈、列席会议等方式,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潜心学、用心悟,唱响理论学习“共鸣曲”

  该校党委常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29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为更好用活红色资源,南京理工大学调动校内外教育力量,采用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干部领学、专家讲学、实景教学以及专题培训、学术研讨等方式,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引导师生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建平台、显特色,唱响宣传教育“协奏曲”

  南京理工大学立足特色、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如承办“中国航天日”、江苏省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主题升旗仪式等,多名师生在省部级以上党史学习竞赛或活动中获奖。近万名师生走进社会“大课堂”,开展暑期“三下乡”,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

  该校还注重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弘扬王泽山院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打造话剧《孔从洲》、舞蹈《军工之花》、系列短视频《党史中的校史》等文化作品,激发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爱校荣校的热情。

  求精准、出实效,唱响为民服务“进行曲”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不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精准到位、务求实效。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座谈、走访、谈话等形式“下沉式”调研,征集并确定校级重点项目11项。各二级党组织围绕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服务师生成长、提升校园环境品质等方面,梳理办实事清单319项。

  该校成立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参与研制“田园一号”卫星,建设“一表通”及“一网通办”服务网络,上线“就业摆渡车”指导咨询系统,升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打造“爱心驿站”、免费提供爱心饭盒,购置体检CT机、提供周末理疗服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

  张骏表示,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学校党委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