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数字领航,聚绘未来——2021年赛意信息用户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31日 10:54:10 来源: 新华网

    10月29-30日,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化峰会暨赛意信息用户大会在苏州金鸡湖畔隆重举行!作为国内知名的专业数字化盛会,赛意信息用户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八届。大会以“数字领航,聚绘未来”为主题,现场700+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高管荟聚一堂,聚焦于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的探讨,共襄数字化未来发展。

    锚定企业数字化建设和智能制造转型,赛意信息在大会上为现场嘉宾多方位展示了发展16年来公司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工业管理软件等领域创新成果与行业观察,同时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e-works首席执行官黄培、南京大学教授谢俊元先生、华为云、SAP等重量级嘉宾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安徽合力、徐工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与思考。

    16年砥砺前行 启航新征程

    在主论坛开幕式上,赛意信息董事长兼CEO张成康先生作了《数字领航,聚绘未来》的主题分享。他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客户和合作伙伴16年以来对赛意信息的陪伴和支持的感谢。回顾16年的发展历程,张成康先生分享了赛意信息的战略布局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高瞻远瞩地谈及到了未来发展规划目标。

    从2005年出发,赛意信息从一家地区性企业发展成在全国拥有17+分子公司和交付中心的上市企业。依托于在华南区域业绩的稳步增长,赛意信息不断开拓市场份额,华东地区就是其中的重点业务区域。随着景同子公司、基甸子公司的融入,未来赛意信息将在华东地区建成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华东总部,进一步巩固华东业务布局。曾经许下要“再造一个华南”的壮志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

    协同共生 构建端到端的全场景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全球产业进入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过渡期,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产业融合发展成为趋势。工业信息化成为数字经济与工业融合的典型代表,是全球未来产业发展的代表方向,而未来随着中国制造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高端制造业快速发展,全球制造业将以中国为中心,产业联系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的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大会现场,张成康先生同时提出了赛意信息着力于构建端到端的全场景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面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赛意信息在16年沉淀出的“9+9+9“的产品体系即9大代理厂商+9大自主产品+9大生态伙伴基础上,通过从数字化咨询到实施、技术开发、运维四位一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全场景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通过理论创新、场景设计、内容生产、技术落地四步企业数字化路径,赛意信息为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应用场景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在PCB行业,赛意信息深入了解,洞察到某头部企业面临计划与物料不协调、产能不均衡等痛点,为客户搭建了APS一体化计划自适应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从订单录入到下单的自动化系统管控,并且通过建立AP系统,实现了端到端的串联,帮助企业快速响应,仅订单评审时效一项就缩短近2/3时间。通过项目实施,客户自动化&时效得到改善,主计划随订单变化和现场异常能快速自动调整,资金周转能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为某跨境电商头部企业提供的数字化集成供应链解决方案中,赛意信息借助华为云及AI技术,赋能企业实现了订单可视化、风险预警和供应链智能运营等能力。在本次大会中,华为和赛意信息联合发布了“数字化供应链集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解决供应链数字化转型难题。

    华为X赛意信息数字化供应链集成解决方案

    强基铸魂 持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

    赛意信息发展16年以来,重点拓展和布局了面向23个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实现这个的大前提是赛意信息对相适配的数字化技术的重视和持续投入。

    在智能制造端的工业管理软件领域,赛意信息已经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MOM(赛意信息制造运营管理系统),从业务运营管理层到车间制造管理服务体系,以计划排程、物流管理、生产管理、品质管理、设备管理、运营管理六大核心业务模块为主体,形成以智能工厂为目标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并且根据各行业的差异性,开发出适配不同行业的行业套件解决方案,如电子行业套件、PCB行业套件、定制家居行业套件等,将研、供、产、销、服五大环节全流程业务的覆盖,为企业提供提供“标准平台+行业套件包+配置化服务”。

    赛意信息自主研发的技术中台——“谷神”平台,是一款集设计、开发、集成、实施、应用、治理于一体的企业云平台,构建设计模型、业务模式及开发框架,经过几次迭代升级,现已经实现将软件工厂平台基于谷神平台研发发布,把企业应用系统研发过程在统一的平台,实现全流程管控。

    未来随着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赛意信息还将会持续加大智能制造端的工业管理软件的研发投入,拓展渠道来进一步加强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聚焦中国,跟着中国的企业一起走出去

    本次赛意信息用户大会,除了《赛意信息X华为云数字化供应链集成解决方案》发布之外,还带来了《中国智能制造白皮书》、《赛意信息&苏州移动联合解决方案》等几项重量级数字化转型成果发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在数字经济时代,国家正在大力鼓励各类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砥砺前行十六载,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初心不改,过去,赛意信息的目标是“让中国的企业成为世界的企业”,未来,赛意信息希望聚焦中国,放眼世界,跟中国企业一起走出去,“数”说中国智造的新高度。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