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暖心!建湖籍医卫专家“组团”回乡义诊

2021年10月21日 15:08:41 来源: 新华网

    10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教授王学浩领衔,34位建湖籍在宁医卫专家来到建湖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专家们耐心询问病史、细心了解病情、热心解答疑问,并为疑难杂症病人进行重点检查、会诊,让患者和家属们倍感亲切。“‘家门口’就能看到不少省内著名医院的专家,真的很方便。”许多患者说。

    此次参加义诊的建湖籍在宁专家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鼓楼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和大专院校,涵盖肝脏外科、骨科、儿科、肿瘤科等10多个专业学科,半天时间共接待患者近600人次。

    义诊期间,专家团一行还在建湖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健康体检、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会诊等活动。

    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医师李相成说:“今年是我们连续第八次回家乡义诊,每次都是王学浩院士领衔,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希望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有关人士认为,医卫专家回乡义诊,为家乡送上“健康大礼包”,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这样的义诊活动有助于巩固和深化在宁建湖人与家乡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建湖县医疗卫生科研、诊疗水平,促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王凯 汤喜娟 姜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 严曦梦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