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08:36:20 来源: 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

  10月1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浙江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也是国家版权局打造的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交易体系的“龙头”。

参会人员拍摄开幕式场景。新华网 张灵摄

  第八届版博会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版权局举办的第一个版博会,也是全国版权领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举办的第一个版博会。

2020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 刘媛摄

  开幕式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举行了“2020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

2020年“中国版权金奖”获奖人员合影。新华网 张灵摄

  《三体》《大江大河》《攀登者》等6部作品获得2020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等5家单位获得推广运用奖;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第五合议庭等5家单位获得保护奖;北京市版权局版权管理处等4家单位获得管理奖。

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及配套展览现场。新华网 张灵摄

  此外,本届版博会还设置了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及配套展览,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有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浙江展区和版权项目路演等五大展区,300余家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文星月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