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非遗剪纸艺术走进“红石榴家园”

2021年10月13日 20:52:42 来源: 新华网

  10月12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宝塔镇、冈西镇统战办联合宣传、组织、教育等部门,以“巧手剪出红石榴,非遗相伴庆重阳”为主题在宝塔镇省级“红石榴家园”共同举办剪纸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老党员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和发生在建湖的“红色”故事。来自“省级侨务工作品牌” 非遗剪纸之乡冈西镇的非遗传承人陶学齐现场指导大家创作剪纸作品。看着一幅幅形象各异、生动有趣的红石榴在手中逐渐成形,大家在体验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更加理解了象征民族团结的“红石榴”的文化内涵。

  “红石榴家园”象征着各族同胞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徐菊香 谷晓萌 姜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4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