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乡村振兴在路上——张俊友、程云夫妇:从贫困户到蔬菜种植能手

2021年10月07日 09:40:43 来源: 新华网

  9月30日,程云在蔬菜大棚里打理菜园。

  张俊友、程云夫妇是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七十埠社区的农民。曾经,张俊友因肢体残疾,丧失部分劳动能力而致贫。2014年,张俊友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张俊友一家申请到贴息贷款,承包21亩土地开展蔬菜种植。张俊友负责卖菜,妻子程云负责打理菜园,夫妻俩起早贪黑、吃苦耐劳,很快实现脱贫。

  经过几年发展,如今,张俊友、程云夫妇的蔬菜种植初具规模,成了当地有名的种植能手。张俊友说,生活越来越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还要更努力!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2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