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皮划艇U系列联赛(上海站)开赛-新华网
2024 04/14 09:07:20
来源:新华网

全国青少年皮划艇U系列联赛(上海站)开赛

字体: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电(记者 许东远)2024年全国青少年皮划艇U系列联赛(上海站)近日在沪开赛,此项水上运动首次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的200名青少年选手在上海市浦江镇水域汇聚一堂,用激昂的桨影描绘出一幅生机盎然的水上竞技画卷。

2024年全国青少年皮划艇U系列联赛(上海站)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次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皮划艇协会联合打造,作为中国青少年皮划艇品牌赛事的首站比赛。本次比赛不仅涵盖U18、U15、U12三个常规年龄组别,更首次设立了U9组,为7至9岁的儿童提供了崭露头角的舞台。比赛项目严格参照奥运会标准静水皮划艇项目,设立200米、500米和1000米距离,旨在全方位考验并提升青少年选手的速度、力量与技巧。

  三天的激烈比拼中,参赛者们在浦江镇碧波之上挥洒汗水,展现出对皮划艇运动的热爱与执着,为我国水上运动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以往大多数比赛在自然水域或景区水域不同的是,本次比赛的水域是典型的社区型水域,比赛更加深入群众,增强社区凝聚力,提高市民的自豪感和获得感。比赛以“文体旅绿水”为核心理念,积极构建集体育、文化、旅游与生态于一体的高品质赛事体系,开创一个崭新的运动体验空间。在这个空间中,既凝聚了体育赛事的活力、文旅的深度,还融合了浦江独特的生态魅力,呈现出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体旅盛宴。

  本次比赛不仅是全国皮划艇青少年爱好者们同场竞技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有助于激发浦江镇青少年参加体育赛事的热情,是选拔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测试,旨在为闵行水上运动发展增添新力量、注入新活力,为2028、2032年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