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少年先锋》上海首映-新华网
2024 03/20 09:14:34
来源:新华网

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少年先锋》上海首映

字体:

  新华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杨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电影《少年先锋》近日在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大礼堂举行上海首映式。

  电影《少年先锋》是新中国第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运动100年历史和少年英雄的事迹,基于真实历史、真实人物,在真实事件发生地拍摄的故事片。影片由牧星人(厦门)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福建省、江西省、陕西省、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电影自2019年立项,历经5年拍摄完成,旨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建党初期就重视对少年儿童的政治教育,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接班人,在当下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少年先锋》举办上海首映式 (受访机构供图)

  影片导演李安东表示,《少年先锋》是为一亿二千万少先队员量身定制的影片。“除了要具备优秀电影的要素,还要找到符合孩子心理特点和接受特点的表达方式,用充满童趣的艺术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红色历史。”他说。

  影片于2023年12月10日在全国公映,先后在厦门、南京、北京、天津等地举办了首映活动,并应邀在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及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广受观众好评。

  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少工委指导,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等联合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