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让消费纠纷化解“快起来”-新华网
2024 03/15 09:28:24
来源:新华网

浙江:让消费纠纷化解“快起来”

字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记者3月14日从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坚持民呼我应,让消费纠纷化解“快起来”。

  3月14日,“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肖奕叁 摄)

  在浙江,消费者可以通过“12345”政务热线、“12315”平台、“消费宝”小程序等多个渠道,全天候进行投诉维权。2023年,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浙江省消保委共处置消费投诉举报27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亿元。

  同时,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建成“共享法庭”558家,2023年提供司法服务5万多次,让更多的消费维权案件能够得到简易处理、快速解决。

  此外,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购作为重要的消费渠道,淘宝、天猫、去哪儿等10家主要网购平台建立网络消费维权站,目前90%以上的消费诉求能够及时在平台内部得到解决。(记者张璇)

【纠错】 【责任编辑:佘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