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在江苏无锡举行

2023年05月19日 09:06: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9日电(记者何磊静)18日,以“创新开放 数智健康”为主题的2023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在江苏无锡开幕,旨在紧跟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与数字化浪潮,深化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命健康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和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主办,吸引中金公司、阿斯利康、药明生物、泰格医药、通用电气医疗等众多行业知名企业参与。除主峰会外,大会同步举办投融资、创新药国际化、临床研究与转化等主题相关的8场平行会议。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说,生命健康产业是无锡重点打造的地标产业之一。近年来,无锡通过全市6家专业园区协同发展,形成了涵盖医药研发服务、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特殊食品、医疗器械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生命健康产业在无锡正展现出四季花开的生动场景和繁花似锦的美好前景。

  杜小刚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与无锡携手共绘产业“蓝图”,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新基建,加快打造地标产业集群;与无锡携手共赴数智“蓝海”,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成为药物研发、临床研究、药品生产、辅助治疗的关键工具;与无锡携手共育新锐“蓝筹”,积极引育种子期项目、初创型企业,鼓励更多优质企业上市发展,促进资金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大会现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苏省分中心揭牌;天江药业等5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的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授牌;62个生物医药基金和产业化项目完成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超260亿元。

  记者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倾力打造的4个地标产业之一。2022年,无锡全市生物医药企业达1605家,产业规模约1622.62亿元。今年一季度,无锡全市生物医药规上企业总产值达到225.02亿元,同比增长27.8%。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