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南京:“梦想改造+”关爱困境青少年

2023年01月15日 05:17:11 来源: 新华网

  江苏众远集团的青年志愿者(右)为小安送上慰问品(1月11日摄)。

  江苏众远集团的青年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在博物馆参观学习(1月11日)。

  近日,江苏众远集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南京市困境少年小熙、小安家,送去新春慰问,了解他们的近期状况,制定新一年的帮扶计划。这是企业积极参与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一个缩影。

  “我们依托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构建了“1对多”关爱体系,建立精准帮扶困境青少年的常态化机制,积极推动“梦想小屋”建设,将关爱行动落到实处。” 众远集团董事长马珺轶说。今年1月,该企业为困境青少年配发了100台平板电脑,并为他们开设线上素质类主题课程。

  2023年,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统一部署和指导、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南京市委启动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进入实施的第二年。该计划被列为南京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1+3+6”关爱服务体系,即建设1座“梦想小屋”,由一名团干部、一名少先队辅导员、一个社会组织结对联系一名“事实孤儿”,每年定期组织“暖冬计划”“悦读计划”等6项关爱活动,切实帮助孩子们改善生活环境、更好健康成长。

  新华社发 记者季春鹏通联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