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全球首创降糖新药华堂宁®上海上市 引领稳态降糖新理念

2023年01月13日 09:4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创降糖新药华堂宁®(多格列艾汀片)中国上市会上海站成功召开,标志着这款拥有全新作用机制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将陆续登陆国内市场。华堂宁®于2022年9月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单独用药,或者在单独使用盐酸二甲双胍血糖控制不佳时,与盐酸二甲双胍联合使用,配合饮食和运动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华堂宁®作为全球首个获批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直击葡萄糖代谢第一步,重塑血糖稳态自主调节,将为中国数以亿计的糖尿病患者和临床医生提供创新的治疗选择和全新的血糖管理思路。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彭永德教授对华堂宁®的全新机制进行了介绍,“GK介导了人体的葡萄糖感知与调控,是人体细胞内葡萄糖代谢的第一个关键酶,是维持血糖稳态的核心‘元件’。然而,基础研究表明,T2DM患者普遍存在GK损伤,从而血糖稳态自主调节机制失常,人体自身血糖调控能力受损,血糖失稳态。尽管目前降糖药物种类繁多,但尚无针对GK靶点的糖尿病治疗药物。华堂宁®是全球首个获批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剂(GKA),直击葡萄糖代谢第一步,通过修复胰腺-肠道-肝脏受损的GK功能,改善GK活性状态,修复血糖调控核心器官对葡萄糖的感知与调控,重塑血糖稳态。华堂宁®引领了稳态降糖的新理念,亦为临床医生拓宽了血糖管理的新思路。”

  2022年5月,国际顶级医学期刊《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同时发表两篇华堂宁®的III期注册临床研究结果,分别详细描述了多格列艾汀单药(SEED研究)用于治疗新诊断未用药2型糖尿病(T2DM)患者,以及多格列艾汀联合二甲双胍(DAWN研究)用于治疗二甲双胍单药血糖控制不佳T2DM患者临床疗效和安全特征。上海长征医院内分泌科石勇铨教授介绍, “SEED和DAWN两项研究均表明,在对两类T2DM患者的治疗过程中,通过修复葡萄糖激酶(GK)对葡萄糖的感知,直击葡萄糖调控第一步,重塑血糖稳态自主调节。多格列艾汀能够持续、有效降低T2DM患者的HbA1C,显著降低餐后2小时血糖,血糖达标率高的同时低血糖风险小,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持续改善β细胞功能和降低胰岛素抵抗。上述结果均证实,华堂宁®在不同控糖需求和不同疾病阶段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潜力。”

  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呼自平女士表示,“一直以来,拜耳秉承对中国糖尿病患者的长期承诺,凭借在糖尿病管理领域的深厚优势,依靠创新和合作助力中国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发展。华堂宁®引领‘稳态降糖’的新理念,是拜耳携手华领医药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和临床医生提供的一种全新的治疗选择。未来,拜耳将继续致力解决目前中国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建立从预防到治疗的全病程管理模式,帮助中国患者早日实现远离糖尿病困扰的美好愿景。”(汤彦俊)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