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浙江金华:“菌光互补”助力菇农增收

2023年01月11日 09:25:11 来源: 新华网

  金华市武义县上端头村的食用菌光伏农业基地,是浙江省首个“菌光互补”项目示范产业区,一排排菌棒在光伏板下的恒温室内“茁壮成长”。把香菇种在光伏基地里,这一模式正成为上端头村村民致富的“绿色法宝”。

  春节临近,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上端头村的菇农们依然在温暖的香菇大棚里忙个不停,想赶在农历新年前再收一茬香菇。

  近年来,当地政府推广“科技+农业”的新型致富模式,在香菇大棚的顶部搭装多晶硅太阳电池组件,既能遮风挡雨,就近为大棚空调设备供电,又避免了光伏发电大量占地的问题,光伏发电上网还能为菇农创收。

  目前,当地已研发建立浙江省首条日产2万个香菇菌棒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建成优质香菇工厂化生产示范基地,每年带动农户户均增收超过10万元。

  记者:夏亮

  报道员:余涛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