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余件展品亮相“桑梓情” 吴颐人艺术馆开幕

2022年12月05日 09:1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5日电(记者黄安琪)秋色入画,丹青歌盛世,点墨缀香,刻笔颂华章。日前,吴颐人艺术馆在上海市闵行区开幕。

  吴颐人艺术馆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光华创意街区728号“忆空间”内,周边艺术场馆、文创企业集聚,文化气息浓郁。

  艺术馆所在的3号、5号楼整体以“水院”为主题,呈现视觉与诗意的空间感。一层城市书房和公共艺术空间由采光全景玻璃天幕覆顶的挑空中庭及南北两大临展空间组成,用以开展主题多样,形式各异的定期展览;二层馆内常设“吴颐人作品展”,让大家全方位直观解读和欣赏吴颐人先生在艺术上的心路历程与艺术成就。

  吴颐人表示,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此次吴颐人艺术馆能够在家乡开馆,为地区文化艺术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别具意义。

  “艺术馆开馆是一个起点,相信通过艺术的纽带,更多更好的文化传承和交流活动将在这里汇聚。”吴颐人说。

  “桑梓情”——吴颐人艺术馆开幕展展出了吴颐人书画、篆刻作品200余件,书气持重,画格清高,具有艺术感染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