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全球连线丨安徽:扬子鳄冬日“搬家”记

2022年12月04日 09:12:39 来源: 新华网

  随着天气转冷,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的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人工繁育扬子鳄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越冬转场,这也是它们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冬季“搬家”。

  扬子鳄是中国特有的珍稀物种,迄今已有2亿多年历史,有长江“活化石”之称,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了保证扬子鳄安然过冬,每年冬季气温降至约10摄氏度时,保护区便通过人工辅助方式,把饲养池内的扬子鳄搬运至越冬暖房,来年春天再搬运回饲养池。

  今年是保护区最后一次大规模人工繁育扬子鳄越冬转场。在越冬暖房附近,新的扬子鳄就地越冬项目主体工程基本竣工,明年4月将正式投入使用,以后的冬天扬子鳄就可以在人工地下洞穴里就地冬眠。

  扬子鳄是如何“搬家”的?它们的越冬暖房和人工洞穴长啥样?跟随记者一起去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探究竟!


  记者:汪海月、周牧、岳媛媛

  编辑:谈昦玄

  新华社安徽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