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野鸬鹚回归 来崇明明珠湖领略自然之美

2022年11月30日 09:42:35 来源: 新华网

  上海崇明西沙明珠湖景区,成群的野鸬鹚又如约而至。从空中俯瞰,明珠湖畔层林尽染、水鸟翔集。

  粼粼波光中,野鸬鹚时而停驻整羽,时而振翅飞翔,一派自由自在的景象。十年前,来明珠湖越冬的野鸬鹚还仅有十几只。随着景区持续开展林地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改善鸟类栖息环境,往来的野鸬鹚也在逐年增加,去年景区最多曾记录到超过300只野鸬鹚。

  据介绍,今年首批野鸬鹚于11月初来到西沙明珠湖景区,目前景区内的野鸬鹚数量已超百只。它们将在这里度过冬天,预计明年3月离开崇明,飞向北方。

  记者:张梦洁

  编辑:解文韬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