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届上海社科青年望道论坛举办

2022年11月28日 10:02: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黄安琪)日前,首届上海社科青年望道论坛开幕式在上海社会科学会堂举行,共计300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

  本次论坛的主旨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陆铭、复旦大学教授张双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瞿骏等分别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现代复杂社会与马克思主义视域中的人类文明新形态”“何为中国革命:理解她的若干维度”等话题作了精彩演讲。

  上海社科青年望道论坛由上海社联发起,旨在更紧密地团结和凝聚上海社科界广大青年学人,助推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加速成长,形成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具有上海特色的青年学人共同体,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据悉,本次论坛由《探索与争鸣》编辑部承办。《探索与争鸣》创刊于1985年,是上海社联主管主办的一本以“学术争鸣”和关注中国重大现实问题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思想学术期刊。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