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启幕

2022年11月26日 10:1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5日电(记者何磊静)自动驾驶巴士、“无人化”农场、元宇宙主题街区……11月25日至27日,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最新的物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以及多个数字城市场景引人关注。

  据介绍,本届物博会围绕“格物致智 数实共生”主题,依托无锡深厚的实体经济基础和物联网技术10多年发展成就,通过高峰论坛、展览展示、对接交流、高端成果等多种形式,打造一场科技盛宴。物博会期间,将举办1场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1场物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会和多场分论坛活动等。

  据介绍,物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会展期3天,展示面积近3万平方米,聚焦先进感知、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吸引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华为、中兴通讯、微软等24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境外企业95家。同时,本届物博会新增数字城市场景作为展览展示的外延,重点围绕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数字新基建、车联网、城市安全治理等领域,在无锡市区内打造十大数字城市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秉承绿色低碳办会理念,物博会组委会提前核算出展会期间交通物流、建筑运行、餐饮供应、垃圾处理、通信保障等方面的碳排放量,计划通过碳资产购买和碳中和保险的方式,中和本届物博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据了解,无锡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是中国物联网的发轫之地,自2009年发展至今,物联网产业发展实现聚变,集聚物联网企业超过3000家、产值超过3500亿元,涵盖关联芯片、感知设备、网络通信、智能硬件、应用服务等全产业链条。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