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安徽:绿色产业“花样百出”

2022年11月24日 09:40: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吴慧珺 赵金正)11月19日至23日举办的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上,参展商云集,“苗卉”经济大放异彩。

  在合肥苗交会现场,有一个特殊的直播间正在直播卖花。小小的直播间里汇聚了各色的苗木花卉及玫瑰花茶等产品,这些苗木花卉产品将通过在线直播销往全国各地。

  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现场,游客在展厅参观苗木花卉产品。(新华社记者 赵金正摄)

  安徽森升园林景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翠琴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直播带货,她和团队已经参与多次。“今年三月份,我和团队开始尝试用在线直播的方式销售苗木花卉,直播销量可观,线上销售额已经占到总营收的三成。”艾翠琴说。

  在合肥苗交会现场,一处名为“花保姆”的展台引起了参展者围观,合肥美迪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维敏正向参展者讲解公司推出的“花保姆”业务。

  “花保姆”既是“植物医生”,也是“绿植陈列设计师”,能够为植物提供上门“看诊”服务,并接受植物托管养护,如果有绿植相关的装饰需求,也可以设计、落地成套的主题绿植装饰方案。刘维敏向记者展示,只需要通过微信小程序,即能有专业的“植物医生”和设计师获得一对一上门服务。

  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现场,“花保姆”展位上展出的绿植。 新华社记者 赵金正 摄

  苗交会现场还展出了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的永生花。在合肥熠朵花卉有限公司展位上,鲜花经过技术处理制作成的永生花,五颜六色,栩栩如生,永生花玩偶、钥匙扣、摆件等物件让人爱不释手。“这是我们第一年来参加合肥苗交会,仅现场零售额就达到了近40万元,后期订单成交额预计达200万元。”合肥熠朵花卉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胡景说。

  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现场,参展群众正在挑选永生花产品。新华社记者 赵金正 摄

  在合肥苗交会主会场附近,一座以苗木花卉为主题的游乐园已经建成运营,从高处远眺,如同一片苗木花卉的“海洋”。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