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佳作赏析|上海沪剧院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

2022年11月14日 08:50:50 来源: 新华网

  原创大型沪剧《敦煌女儿》讲述了敦煌守护者、现任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数十年如一日的敦煌保护和研究事业,展现其义无反顾的精神品质和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对不同时期“接力”守护敦煌的人物群像也有细腻刻画,讴歌了一代代敦煌人坚守理想、接续奋斗的崇高情怀。

  《敦煌女儿》作为新时代沪剧的代表作,为沪剧发展开启了新方向。该剧以多重叙事的结构、磅礴的音乐、诗意的舞台、多媒体的视觉效果,为观众讲述精彩敦煌故事,提升了传统沪剧的表现力、人文精神及艺术内涵。

  记者:许晓青、殷家捷

  编辑:殷家捷

  素材来源:上海沪剧院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