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全民认证”身份证电子化应用助力2022云栖大会精准防控

2022年11月08日 16:24:52 来源: 杭州日报

  11月3日,2022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正式开幕,云栖大会举办14年来见证了中国科技从网站、移动互联网走向云计算和数字科技,成为全球顶级的科技盛会。

  上午9时,位于杭州西湖区的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入口便排起了长队,随着队伍的前进,记者发现此次云栖大会采取了无人核查自主验证的方式,通行人员只要刷身份证或健康码便可完成身份核验与疫情检测,实现快速通行,让人啧啧称奇。据了解,本次云栖大会采用的是由全民认证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为大会量身设计打造的数字化防疫系统,为参展企业和嘉宾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全民认证不仅作为云栖大会的战略合作和服务提供商,在大会D馆的“真我·万物智联”展位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了解和交流探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全民认证是一家基于“端、边、网”技术的实时人口智治多场景物联感知解决方案服务商,除了在本次云栖大会保障工作外,全民认证已在杭州火车东站,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富阳CCB建融家园、牛田和蚕桑未来社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和项目场景中,有着流动人口数字化管理、疫情防控、租赁住房监管、公寓宿舍运营管理等的成功实施经验,并拥有针对智慧园区、未来社区、交通枢纽管理等领域的多行业解决方案,为新时代政府数智化治理提供新的数字化工具,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一款车辆自助防疫核验道闸吸引了众多企业和政府领导的关注,现场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详细讲解:“我们的车辆防疫道闸,可以用于社区,园区,商场等场景,不用替换原有道闸设备,只需在道闸内部增加防疫小盒就可以完成升级,无需保安再去查看驾驶员健康码信息,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来自广东聚壹科技的负责人对全民认证的产品非常感兴趣,觉得这系列产品对于疫情防控和身份证电子化应用的融合,未来会有很大应用空间,是一种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云栖大会不仅是展示数字经济重要成就的地标级年度科技盛会,更是引领着数字科技创新与产业实践应用的前沿风向。在本次大会中,不仅有类似英伟达、元宇宙引擎、神州数码等头部科技企业,也涌现了一批全民认证科技的新兴科技企业,他们如同星星之火点燃了科技前沿,构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一抹亮色。(记者 汪玲)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