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蚌烟第六次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称号

2022年11月03日 16:26:24 来源: 安徽日报

  

第十二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证书

  近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表彰大会暨新时代设备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表彰了2018年以来全国设备装备管理的优秀单位,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称号,受到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的表彰。

  近年来,蚌埠卷烟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新理念,紧紧围绕设备管理精益化的核心内容,制订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立操作、保养、点检、润滑“四位一体”的自主维护模式,夯实了设备管理基础,培养出由设备操作、维护和管理人员组成的精干团队,圆满完成了企业易地技改期间两线生产工作,特别是2019年上半年企业顺利完成技改搬迁并迅速全面恢复产能,充分展现了蚌埠卷烟厂强有力的设备保障能力。

  黄山品牌专线实现了卷烟工艺加工柔性化、精细化和过程控制智能化的设计目标,是蚌埠卷烟厂生产制造力水平提升的一次飞跃。蚌埠卷烟厂设备管理工作锚定公司“全面升级”的战略目标,结合黄山品牌工艺需求和卷烟生产数字化转型的实际,持续推动设备管理工作不断创新,积极探索设备管理新模式。蚌埠卷烟厂以提质、增效、控本、降耗为核心任务,大力推行全员预防性维修体系建设;以对标为抓手,狠抓设备效能提升;以强化数据分析应用为突破口,扎实开展设备管理绩效评价工作,实现设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智能化。在国家局发布的对标结果中,蚌埠卷烟厂C类卷接设备运行效率位居行业领先水平,B类卷接设备运行效率、C类包装设备运行效率、单箱可控费用等多项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高质量发展的“十四五”新征程中,企业注重设备管理和操作维修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不同渠道的培训,有效提升了各级人员的业务技能,较好地满足企业发展和制造水平不断提升的要求,先后有多名员工在公司、行业和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据悉,本次大会全国共表彰了312家设备管理优秀企业,其中烟草企业有10家单位获此殊荣,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是继荣获第五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之后,第六次获得该项荣誉。(赵峰)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