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南京江宁高新区开启国家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建设

2022年09月30日 09:3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9月29日,以“校地融合创新,知产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江宁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建设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专利(成果)转化专场对接活动在南京生命科技小镇举办。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为江宁高新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授牌,标志着江宁高新区开启知识产权建设的新征程。签约环节,江宁高新区分别与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南京市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和南京市软件服务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园区与省级技术转移平台、江宁大学城高校之间的合作渠道,加速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校地共享创新资源,为协同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随着园区校地融合的不断加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批校企专利合作项目接踵而来。东南大学与麦澜德医疗、岚煜生物,中国药科大学与康舟医药、中源盛、康屹生物,金陵科技学院与博视医疗,南京邮电大学与普爱医疗,南京工程学院与熊大巨幕签订合作协议。这8个项目合同成交总金额近四千万,符合园区产业方向,契合高校优势专业,实现了校企之间专利成果转化的加速落地。

  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富在致辞中表示,园区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创新资源,布局建设以“一中心、一联盟、一基金”为主要内容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将抢抓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机遇,全力做好校地融合创新文章,支撑园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园区企业爱德程作为全省4家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的得主之一,分享了专利转化的成功经验。4个来自高校的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科研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咨询对接。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省、市、区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园区主要领导、驻区高校、园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江宁高新区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为指引,将知识产权能力提升作为园区重要发展战略,在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链条服务体系上下足“绣花功夫”,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于今年8月获批筹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成为全省首批入围的10家试点园区之一。

  江宁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宁高新区将以获批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资源禀赋和产业集聚优势,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全链条服务体系,全力服务和赋能各类创新主体,共同推动校地创新合作,加快促进专利成果转化。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