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城市文化新地标 上海图书馆东馆开馆

2022年09月30日 08:54:28 来源: 新华网

  耗时5年建造筹备的上海图书馆东馆9月28日开馆。据介绍,作为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东馆建筑面积达11.5万平方米,是上海最新的城市文化地标。

  上图东馆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可提供座位近6000个,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文化需求。22个主题阅览服务空间、智慧文创区,以及散布在各楼层的团队研讨室,终身学习室等,可提供全年龄段、普惠均等,同时兼具精准化、个性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据介绍,上海图书馆东馆致力于打造智慧复合型图书馆,并将探索“融合借阅、展陈、活动和全媒体服务的无边界服务模式”。

  记者:丁汀

  报道员:徐少巍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