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苏州多措并举解企业求贤之渴

2022年07月06日 10:09: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4日电(记者刘巍巍)加快线下人才对接、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建设人才公寓……近期,苏州多地加强人才招引,优化稳岗就业服务,多措并举破解企业人才之渴。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日前,苏州高新区通安镇举行2022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吸引了上百位求职者进场应聘。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企业用工需求加大,该镇人社中心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供需对接平台。

  通安镇人社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通过上门拜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情况开展跟踪服务,掌握企业第一手需求。本场招聘会共有19家企业进场,提供168个岗位,64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人力资源市场也于近期恢复线下招聘,每周一、三、六上午举办现场招聘会,目前已有近30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00多个。

  在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2022年“智汇苏高新—才聚高新 业泊枫桥”创新创业大赛近日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领域的15个科技人才项目同台角逐。

  作为枫桥街道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该赛事打通申报苏州高新区领军人才绿色通道,获奖项目通过审核后可直接认定为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最高可获得2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近年来,枫桥街道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创新引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扩大引才渠道,加大人才投入,优化人才政策。2022年上半年,该街道累计在谈人才科技项目近80个,落户注册人才科技项目50多个。

  安居方能乐业。前不久,黄埭镇春申人才公寓开工建设。公寓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交付,届时可提供住宅524套。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寓建成后,将成为集服务型公寓和餐饮商业为一体的一站式高品质活力社区,为人才提供方便、舒适的生活。

  近年来,黄埭镇启动多个人才公寓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镇共建有人才公寓10个,可提供住房2610套,累计可满足超1万名人才的住宿需求。其中,已交付使用的人才公寓6个,在建人才公寓3个,1个正在办理相关施工手续。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