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银行业保险业向社会公开发布廉洁从业承诺

2022年07月06日 10:09: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7月5日电(记者潘晔)4日,江苏银行业保险业在南京举办廉洁从业承诺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江苏银保监局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承诺书》和《江苏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宣布江苏银行业保险业“清盈江苏 廉润金融”文化品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惠玲主持会议,江苏银保监局干部代表和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代表分别宣读廉洁承诺,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交流了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图为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在江苏银行业保险业廉洁从业承诺发布会上致辞。受访者供图)

  江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涛在发布会上表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金融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江苏银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坚持年年有部署、年年有推进。本次廉洁从业承诺活动,就是江苏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年度重点任务之一,旨在引导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自觉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共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形象,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职责,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熊涛强调,廉政、廉洁是金融从业人员的基本操守和立身之本。要求银保监局系统各单位和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组织做好廉洁承诺工作,确保全员覆盖、人人参与,并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涵养清风正气,厚植发展根基,为江苏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江苏银行业保险业廉洁从业承诺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江苏全省银行业保险业积极探索实践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江苏路径”,构建了监管引领、社团搭台、机构推进、社会共建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活动,打造了多层次宣传教育格局,形成了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体系,较好发挥了廉洁文化的滋养浸润作用,有力促进了行业政治生态持续改善。

  下一步,江苏银保监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引领,压紧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带动,深化教育监督,浓厚宣传氛围,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