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变的宗旨与追求

2022年07月02日 09:27:08 来源: 新华网

  1922年7月,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这处名叫辅德里的石库门里弄内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

  首部党章诞生后,却经历了“沉浮”,如今得以面世,离不开一位叫张人亚的共产党人。他,也被称为“党章守护者”。

  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百年来,党章的要求,为一代代共产党人所践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抗洪抢险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乡村振兴路上,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骨干力量。

  记者:潘旭 李海伟

  编辑:王超

  配音:王帅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