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无锡“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登陆南京

2022年06月27日 08:4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何磊静)应急污水处理车、自动驾驶4D成像、AI医护机器人……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日前拉开序幕,不少参赛团队都带来了创新创业“金点子”。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等共同主办。本次赛事共有38个优质创业项目脱颖而出,紧扣无锡重点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元宇宙、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表示,该中心与无锡市委组织部在无锡人才金融港内共建了“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之后将充分发挥集成创新服务优势,为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创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提供各类专业科技创新服务。

  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萍表示,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拓展校地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合作空间,推动南京大学毕业生在无锡高质量就业和高水平创业,进一步实现南京大学服务地方发展的初心使命。

  无锡经开区“才赋新城”科创项目路演活动同步举行。“无锡经开区是无锡重点打造的‘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引领区、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活动中,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俞政业表示,希望以无锡品牌赛事为纽带,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

  活动现场,无锡经开区“一镇五园”企业高端就业岗位发布。依托“无锡城市猎头计划”平台,无锡经开区积极开展2022年海内外高端人才招聘,共发布涵盖人工智能、软件开发、智能制造等多领域的90个优质就业岗位,年薪最高达80万元。

  此外,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与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校友资源合作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友经济在无锡落地成长。

  据悉,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赛后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累计超220个,成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源”“蓄水池”。今年共吸引57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太湖杯”城市赛主要面向国内双创人才资源富集城市,最终角逐出3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获奖的团队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同时享有启动资金、投融资支持、生活保障等全方位配套和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