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2022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 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艺术

2022年06月27日 08:47: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沈汝发)6月24日晚,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的2022南京文化艺术节在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将持续到9月。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将通过南京国有文艺院团精品原创剧目展演、“新时代颂”主题展览、新时代文艺评论、“11+1”区喜迎二十大主题联展、“遇见夜金陵”、“梅花戏剧角”、“金陵大剧场”等七大板块,举办演出、展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城市文艺气质,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多部主旋律作品将进行线上线下展演。话剧《小西湖》、杂技剧《大桥》、大型情景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越剧《上邻下舍》、京剧《鉴证》等10余部优秀剧目,从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讲述党的奋斗历史,充分发挥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作用。

  同时,为了让市民真正享受到在家门口感受艺术、亲近艺术的文化体验,“11+1”区喜迎二十大主题联展将结合各区特点举办特色演出、展览及活动,通过各区联动,让文化惠民活动融入文旅消费场景,不断满足大众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

  另外,更多具有“南京特色”的文艺平台将在艺术节期间和市民见面。大众书局、新华书店、凤凰书城、青春书店、小石头书店、锦创书城、文都书店、鸿学书馆等30多个“梅花戏剧角”将集体上新,形成常态文艺专区,按季度、分主题开展互动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广宣传各类文艺展演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