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中国作家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在杭州临安设立

2022年06月27日 08:47:16 来源: 新华网

  深入山区观摩美丽乡村建设,走进博物馆感受千年文脉,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介绍鸡血石雕艺术,在青山绿水间探寻生态建设之道,与当地作家、读者开展文学交流……

  来自全国多地的20多位作家24日至26日齐聚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深入一线开展主题采访采风活动。这也标志着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在杭州临安区正式设立,开展活动。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说,建立中国作家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旨在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深入生活真正成为创作的必修课,鼓励作家走得出、沉得下、蹲得住,同时也为当地文化建设和文学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实践点能够成为当地乃至全国作家的文学根据地。

  记者从中国作协创联部了解到,中国作协还将陆续推出一批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为广大作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搭建平台。在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中国作协将组织作家开展主题采访、创作交流、作品改稿等一系列活动,挖掘更有价值的文学艺术原始材料。

  多位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获奖作家参加了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和浙江文学院副院长、鲁迅文学奖得主黄咏梅表示,当代作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的建立,既为作家提供了新平台,也向作家提出了新要求。

  记者:冯源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6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