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落户苏州

2022年06月26日 09:1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5日电(记者杨绍功)6月24日,空中客车中国研发中心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区。该中心将重点围绕氢能源基础设施开展研发工作,同时为空客全球提供先进制造、电气化、未来客舱及新科技的研发创新服务。

  签约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法国、德国驻华官员,空中客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苏州市的有关同志出席了活动。

  空中客车全球执委会成员、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技术官萨宾和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空客致力于引领航空航天领域的去碳化进程,中国研发中心是实现这一愿景的重要载体。未来将借助苏州优越的区位条件和长三角地区航空、氢能源相关产业链优势,加强空客与中国的产业伙伴关系。中国航空市场前景广阔,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空客在中国的产业布局,也标志着空客沿着做中国长期可靠战略合作伙伴的道路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视频致辞中说,苏州汇集了航空航天领域众多全球领先的外包商和一流的科研机构,拥有完备的供应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很高兴看到在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中出现更多的法国企业,相信空客中国研发中心将为实现航空业脱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签约仪式上说,在苏州改革开放进程中,广大外商投资企业是重要见证者、参与者,是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苏州正在全力建设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空客设立中国研发中心是空客与长三角航空和氢能源相关供应链资源相结合、推动航空航天业脱碳进程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有着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空客中国研发中心落户苏州,是睿智之举、长远之举,选择苏州就是选择了未来。

  德国驻华公使吕帆在视频致辞中认为,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的设立,体现了公司对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未来将使空客在中国的投资版图扩大到尖端创新产品领域,进一步朝着碳净零排放方向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