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江苏:到2024年完成家庭适老化改造超10万户

2022年06月14日 11:48:37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方案,计划实施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三年行动,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让老年人享有“身边、家边、周边”的养老服务。

  根据行动方案,江苏将大力发展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深入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到2024年底前完成政府支持的家庭适老化改造超10万户。同时,为有需求的居家老年人提供日常探访、助餐助洁、紧急救援等居家上门服务,争取到2024年底全省接受居家上门服务的老年人占老年人口比例不低于18%。

图为江苏当地一位老人正在与提供居家上门服务的养老护理人员交流。(受访者供图)

  江苏还将进一步健全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在2023年底前每个城市街道配建1家建筑面积超1000平方米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形成街道辖区内“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在2024年底前每个城乡社区配建1家社区养老服务站,重点加强以照护为主、辐射周边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

  此外,江苏将积极推进农村互助养老设施建设,创新“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发挥县级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机构主力军作用、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辐射作用以及乡镇小型养老机构专业优势等,大力提升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记者何磊静)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