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正文

苏州:克服疫情影响狠抓项目招引 13个优质外资项目落地

2022年05月20日 10:03: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6日电(记者杨绍功)16日,江苏省举行外资项目“云签约”暨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活动,投资总额达139.4亿美元的53个重点外资项目进行了集中在线签约。

  记者从苏州市商务局获悉,这53个签约重点外资项目中有13个项目来自苏州,占全省入选项目数量的四分之一,总投资额27.3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五分之一。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苏州克服疫情影响,聚焦产业强链补链和转型升级,狠抓重大外资项目招引。这些项目都是各地努力招引取得的合作成果。

  苏州签约的重点外资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总投资超1亿美元的项目有10个。其中,芬欧汇川、长春铜箔、宝时得等3个项目总投资超3亿美元。

  二是产业创新力强。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等产业创新集群。其中,飞利浦、采埃孚、芬欧汇川、霍尼韦尔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4个。

  三是企业能级高。豪利士将在苏州市设立区域总部,飞利浦将在苏州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友达光电将在苏州设立工业互联创新中心。

  签约仪式上,这13个优质外资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苏州分会场一批次签约完成。其中,8个项目的16位中外方签约代表在现场签约并交换文本。5个项目外方因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与分会场内的中方代表进行了“云签约”。

  在“云授牌”环节,江苏省委省政府还为江苏首家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苏州工业园区进行了授牌。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