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运费涨数倍,司机不接单?——三问疫情下物流“堵”在哪?

2022年04月17日 09:58:03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影响下,全国各地多处对高速公路加强了管控。一些地区采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的政策,跨省运输货物的货车司机们遭遇了许多困难,他们被困在了路上。

  运输成本在上升,运输订单在减少,物流货运面临着供应吃紧和运力不足的难题。而公路交通承担着全社会70%以上的货运量和客运量,关乎企业生产和国计民生,打通“物流大动脉”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环节。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交通运输部公布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政策多管齐下,货运物流“大动脉”的堵点正加速打通。

  记者 薛婧 仇子兴

  视频制作 仇子兴

  视频编辑 薛婧

  监制 潘林青

  上证音视频中心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56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