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技术创新精准服务数字医疗企业走向“专精特新”之路

2022年01月28日 18:54:20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对于企业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科技创新型企业走精细化、科技化发展之路。“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实施领航企业培育工程,培育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中,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数字医疗领域的代表成功入选,成为医疗行业科技创新的一个典型代表。

    据了解,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学影像数据创新管理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以“影像云”为基础,覆盖医学影像业务与服务全流程的产业生态,已为全国一千余家医院提供了数字化影像服务,并建设运营了二十余个区域化影像平台,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为各级医疗机构和患者带来了实惠与便利。

    

图为患者使用数字影像服务。新华网 发

    做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格外重视技术研发与创新,不断加大研发、科研投入,夯探索前沿科技,目前取得的知识产权达一百余项,推出的“专业影像云+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拥有完全自主可控技术。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与各级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展联合科研,打造“产学研用”新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使高新技术能够落地产业化,创造巨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与经济效益。仅2021年,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就申报十余项国家级、省级课题,取得多项业界领先的科研成果,除入选“专精特新”之外,还获评浙江省发改委“2021年数字赋能促进新业态新模式的典型企业”、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充分体现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

    据了解,“云影像”“云读片”等电子化结果实现检查结果互认共享已经列入国家和各地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影像云平台,能够有效助力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医疗协作体系,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质增效,并通过对医疗业务数据的深度分析,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管理决策依据,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的问题。

    

图为桂林市医生通过桂林区域影像平台进行远程会诊。新华网 发

    在科技创新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类似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科技企业必将迎来更大的成长和发展,它们的成长也将反过来推动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自身发展与产业提升的双赢。(崔云霞)

    来源:浙江飞图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4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