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隔6年上海出租车调价,你怎么看?

2022年01月16日 08:39:09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上海市将优化市域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机制,自2022年1月15日0点起正式实施。主要变化有:超起租里程运价和低速等候费上调,增设重大节假日附加费,并采取“基准运价±浮动幅度”模式。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乘客、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公司管理者以及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解读调价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调价方案总体体现了上海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低碳绿色以及社会公平公正的原则。消费者和从业人员也共同期待出租车行业能够提升服务质量,成为城市靓丽的名片。

  记者:张梦洁、王辰阳、岑志连、赵雪琦(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沈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42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