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频道
信息

第三届同道节掀起沉浸式实景互娱新潮

2021年12月21日 15:28:49 来源: 新华网

  18日,第三届同道节“同道江湖,星运悠方”大型IP沉浸式实景互动娱乐活动举行,该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春节。

  

  “以国为潮”是当下火热的文娱消费趋向,年轻一代乐于参与和创作国风文化娱乐。此次同道节选择以“同道江湖,星运悠方”为主题,新创“IP+展陈+沉浸式互动+剧本杀+实景演员”娱乐模式,以国潮、古韵为创作基调,结合Z世代所热衷的星座娱乐元素,呈现一场IP沉浸式实景互动娱乐活动。这也是同道大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同道大叔”)IP线下空间业务方面新创3.0模式的具体落地,对星娱IP合作形式推陈出新,旨在为品牌注入新鲜活力,打造一场泛娱乐行业的热点案例。

  当下,热衷于文娱IP、国潮、娱乐的Z世代已经成为行业消费的“新力量”,从最初的虚拟现实游戏、主题公园,到剧本杀、密室逃脱,再到沉浸式实景演绎类游戏,沉浸式娱乐产业的商业形式不断升级,市场潜力巨大且呈现多元化快速发展态势。

  打造同道节,既是大势所趋之下的业务布局,也是同道大叔实行IP内容升维战略的必然路径。同道大叔通过分析年轻一代娱乐社交消费热点和趋势,对自有IP内容和输出形式不断升级调整。目前已有内容包括原创图文、创意条漫、明星微综艺、创意TVC、二维短视频,3D动画、直播、创意番剧、中短剧,线下商业体展陈项目以及数字艺术NFT等。

  如今IP跨界、IP赋能等已经发展为新商业战略布局的一种方法论,消费强力军Z世代的崛起更进一步推动了IP势能的释放。“星座娱乐”在年青群体中仍是一个热门话题,经过七年的发展,同道大叔立足于优质星娱内容,建立了一套成熟的IP运营管理体系,包含IP内容生态、IP衍生品、IP授权和IP电商四大核心业务板块。

  在本届同道节实体空间首次亮相的跨次元场景IP“同道客栈”于2020年完成开发。据了解,“同道客栈”最初是以《祈愿·若梦有期》国风图库延展开发出的3D动画情景短视频,而后为开拓内容场景化新业务,将“同道客栈”定义为跨次元场景IP,作为同道大叔创意内容和系列活动的新载体。今年,“同道客栈”这一IP已经先后开发出《同道客栈·入局》和《同道客栈·破局》两本剧本杀文化产品,此次又首次尝试在实体空间落地。

  “好的IP本质上在造梦,而商业购物中心,未来就是一个现实梦境。在这里,好的产品,是空间的有机部分,消费者在‘梦境’中‘入梦式’转化。”同道大叔董事长兼CEO鲁迪表示,多元化是IP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同道大叔也正在探索IP的新商业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长三角频道

01007012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5780